娃娃機也撐不住 商圈掀逃命潮大撤退!他說:房東活該

▲現場還可玩娃娃機抽紅包試手氣(圖/高雄英迪格酒店)
▲現場還可玩娃娃機抽紅包試手氣(圖/高雄英迪格酒店)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一度席捲全台的娃娃機熱快速退潮,有媒體報導,娃娃機台主抱怨由巔峰時期的月賺一萬掉到現在只剩 500 元,打算退租,商圈也陸續出現娃娃機撤離的逃命潮。對此,房市部落客 Sway 表示,娃娃機只是短線炒作的最後一棒,娃娃機撤出,就像商圈癌症病發,如今連特賣會都不願進駐,「你就知道房東有多活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way 在臉書粉專「 Sway房市觀測站」發文表示,娃娃機暫時擋住房價下跌的缺口,而今也擋不住,要潰堤了。這堤防擋的不只是店面租金,最重要的是整個商圈與旁邊的住宅圈,因為最後的投資客都要閃人。

Sway 認為,西門町看似旺,其實也已經到了房價轉折點。一來有娃娃機主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自己要閃人,二來萬華區的房價已經出現腰斬建案,而頂級豪宅仍乏人問津,這些蛛絲馬跡綜合起來就是「大家都在等房價多跌一點」。

Sway 分析,商圈是因為住宅圈及人口圈而成型,如今店面空置,一是因為店租漲價,二是因為商圈凋零,兩者互為因果也互為夥伴,商圈沒了,住宅圈也沒搞頭。 Sway 指出,東區凋零早不意外、娃娃機凋零也不意外,問題在於目前沒有可以銜接的短炒產業。像蛋塔或檸檬手搖,都是短炒的產業,對商圈支撐有限,卻是有效,所以現在的最後一棒是娃娃機。

Sway 表示,當一個商圈出現娃娃機,就跟得到癌症一樣,代表商圈生病了,而今娃娃機撤出,就是病發,此時連特賣會都不願進駐,你就知道房東有多活該。 Sway 強調這些都是淺而易見的事實,你知、我知、大家知,只是很多人不願意承認。 Sway 最後呼籲別再帶小孩去夾娃娃了,因為娃娃機撤出,「說到底對房價下跌是有幫助的。」

▲(圖/翻攝自 Sway 房市觀測站臉書) ▲(圖/翻攝自 Sway 房市觀測站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