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死穴/馬英九再戰2020?

▲馬英九與黃敏惠向文財神上香祈福。(圖/記者郭政隆攝2019.2.9)
▲馬英九與黃敏惠向文財神上香祈福。(圖/記者郭政隆攝2019.2.9)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導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各界對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可能人選有各自不同的看法,為協助和補足未來引領國家方向的政治人物走出侷限與不足,希望透過此專題點出社會多數看法與問題癥結,期許能促進社會溝通,獲取民意最大共識。本專題將針對未來可能引領國家方向的政治人物,分篇剖析與建言。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趴趴走,簽書會人氣也暢旺,是否可能憑藉這樣的聲勢,再戰2020總統大選?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可能性是有的,但參選後的態勢恐會不同。

范世平14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說,馬英九近來安排這麼多活動,春節期間搞了這麼多行程,動作超乎正常,參選2020的可能性是有的;但要先過第一關,如何說服黨內為何「非我不可」,而不是前現任黨主席朱立倫、吳敦義或其他人。

范世平說,馬英九總統任內主張「不統、不獨、不武」,近來則提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而馬習會也證明,自己比吳朱兩人更能與對岸領導人搭上話,意在凸顯自己在兩岸上的優勢與價值。

不過,范世平說,其實中共不太理馬英九,對岸並不買帳,對馬應該滿失望的,因為馬在總統任內沒法跨出大步伐。例如央視紀錄片「台海紀事」,訪問了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吳伯雄、洪秀柱和朱立倫,卻沒有訪問馬英九。

最後,范世平提到,若是馬英九宣布參選,搞不好黨內會有人站出來質疑「三中案」;而且讓國民黨失去政權的責備責怪,不是沒有,只是沒有爆發出來。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