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縮水也不拍!李嘉誠擁近1兆 連續21年蟬聯首富

《富比士》雜誌公布2019年香港50大富豪排行榜,長和系創辦人、資深顧問李嘉誠,以身家317億美元(約台幣9774億元),連續21年成為香港首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富比士》雜誌公布2019年香港50大富豪排行榜,長和系創辦人、資深顧問李嘉誠,以身家317億美元(約台幣9774億元),連續21年成為香港首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衝擊大陸經濟甚多,香港也受到影響,恆生指數下跌、上房地產市場走軟,使得不少富豪資產縮水,富豪榜中有23人的財富減少、20人財富增加。但是對於身家近一兆台幣的李嘉誠來說,即使身家減少,他在香港富豪榜的地位,仍不動如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富比世》公布2019年香港50大富豪榜,長和系創辦人、資深顧問李嘉誠連續第21年蟬聯香港首富,身家317億美元(約台幣9774億元),較去年的360億美元縮水43億美元(約台幣1300億元)。第二名及第三名分別是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其中,李兆基身家減少8.81%至300億美元(約台幣9000億元)。

整體而言,由於自去年榜單公佈以來恆生指數下跌9.4%,加上房地產市場走軟等因素,共有23人的身價下跌,而只有20人身家上漲。榜單上還有5位新人,大部分姓郭。

第一名李嘉誠,身家317億美元,較去年縮水43億美元。

第二名李兆基,身家300億美元,較去年縮水29億美元。

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從去年的第11位躍居第三,身家171億美元,較去年的89億美元增長近一倍。

第四名劉鑾雄,身家170億美元,與去年相同,但排名較去年上升一位。

第五名鄺肖卿,身家150億美元。

第六名呂志和,身家148億美元,較去年縮水52億美元。

第七名吳光正,身攷108億美元,較去年縮水22億美元。

第八名蔡崇信,身家95億美元,較去年縮水9億美元。

第九名Michael Kadoorie,身家85億美元,較去年增加9億美元。

第十名蔡志明,身家67億美元,較去年增加2億美元。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