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知縣豬瘟撲殺1180頭豬 請求自衛隊協助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日本爆發豬瘟疫情已經3個月,愛知縣更在昨(13)日確認全國發生第6起的豬瘟案例,在確認有豬隻感染豬瘟後,愛知縣立即撲殺周邊養豬場1180頭豬隻,除了持續調查是否還有其他養豬場豬隻受到感染外,愛知縣更有意請求自衛隊協助處理。

豬瘟與非洲豬瘟有別,雖均是對肉豬或野豬具高度傳染力的疾病,不同的是豬瘟是由 RNA 病毒的黃病毒科引起的疫病,而非洲豬瘟則是由 DNA 病毒的非洲豬瘟類病毒科所引起的疫病,兩者都不會傳染給人類。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規定,只要養豬場發現有豬隻感染豬瘟,就必須撲殺養豬場內所有豬隻。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愛知縣6日已經在豐田市及田原市2處養豬場,發現有豬隻感染豬瘟;13日又在田原市另一處養豬場確認有豬隻感染。在昨(13)日確認感染的養豬場附近約有10多間養豬場聚集在同一帶,經過愛知縣調查,這處感染豬瘟養豬場旁邊,由另外的業者經營的養豬場內,也被確認豬隻感染豬瘟。

在確認疫情後,愛知縣除了立即撲殺豬隻,也持續調查是否還有其他養豬場豬隻受到感,另外以感染養豬場為中心,禁止半徑10公里內逾60間養豬場的豬隻移動或出貨,受影響豬隻總數逾10萬。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今(14)天更受訪表示有意請求自衛隊協助處理豬瘟疫情。

延伸閱讀:

罷工協商7點結論 林佳龍巧備情人節禮送媒體

台北燈節試燈 柯P:只能安慰自己看起來怪怪的 都賣得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