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協商玩假的!華航勞資消失6小時密談

▲華航勞資對外宣稱公開直播的座談會,密室討論時間卻比直播時間長。(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2.14)
▲華航勞資對外宣稱公開直播的座談會,密室討論時間卻比直播時間長。(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2.14)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為避免外界誤解,華航與機師工會座談會決定開放媒體旁聽及直播,不過今( 14 )日進行第 4 次座談會,上午雖然迅速對「外籍機師爭議」達成共識,不過下午雙方僅出面協商 20 分,隨即消失轉向密室討論,讓在場媒體枯等近 6 小時,最後才宣布於晚上 7 點對外宣布結果,不過截至 7 點 30 分仍未見雙方代表現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勞資今日上午 10 點展開第 4 度協商,針對「外籍機師爭議」於 12 點 15 分迅速獲得共識,主席王國材即宣布休息 1 小時。下午 1 點雙方重新回到談判桌,不過對第 3 條訴求「禁止對工會會員施壓、脅迫、秋後算帳」沒交集,華航甚至直言無法接受機師工會提出的方案,不到 20 分鐘就宣布雙方攜回再議,雙方進入密室討論。

中途華航勞資雙方來回穿梭對方休息室,交通部及勞動部官員也居中協調,不過卻不見雙方代表在媒體面前協商,即使中途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出面發送玫瑰花緩和氣氛,不過對外宣稱公開直播的座談會,密室討論時間卻比直播時間長,隨著雙方消失的時間增加,現場等候的媒體也略顯不耐。

直到下午 5 點 50 分,王國材宣布,華航勞資雙方決議將「禁止對工會會員施壓、脅迫、秋後算帳」、「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比照長榮航空保障第13個月全薪」等 3 項訴求合併討論,預計晚上 7 點再對外宣布結果,但截至 7 點 30 分仍未見雙方代表現身。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