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憂參半!表揚陞職授階暨績優員警 也為離世員警致哀

▲表揚陞職授階員警。(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14)
▲表揚陞職授階員警。(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14)

記者陳聖璋 / 綜合報導

為感謝警察同仁守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默默為治安工作奉獻的辛勞,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特地前往台南市警察局訪視,表揚陞職授階暨績優員警,並為在年節期間因病離世的兩位員警致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因病離世的警員默哀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所有南警高層及警員為因病離世的警員默哀。(圖/記者陳聖璋攝)

黃偉哲表示,感謝所有警察同仁辛苦付出,以「行動警政」的理念,作經常性滾動式檢討,並快速反應處理民眾的需求,提供優質的警政服務。黃偉哲期勉警察同仁繼續打拚,秉持做好治安工作的熱情,守護繁榮大台南,讓治安有感、交通有感,愛民也要有感。

黃偉哲指出,今年春節期間,台南約有713萬人次的遊客到訪,雖然有大量的人潮及車潮湧入本市各觀光景點,但交通暢通、壅而不塞。這要感謝警察快暢部隊協助疏導交通,並透過電台將最新路況傳播給用路人,讓遊客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而所有的付出,也都獲得市民及遊客正面的評價。

但仍有令人不捨的消息傳來,黃偉哲遺憾地說,春節期間有4位員警因執勤發生交通事故受傷;第二分局警員盧泳良及第四分局警員李易誠2位警察不幸病逝,警界痛失英才。

據統計107年度因公受傷同仁共有117人,黃偉哲特別要求各外勤主管勤務編排要人性化,確保勤休正常,也呼籲大家在投入治安工作的同時,應注意個人健康維護,切勿因勤務延誤就醫,執勤時,也要保障自身安全,讓家人、朋友及長官都能安心。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在臉書貼文致哀,「很不幸,在過年期間,我們南警,折翼兩位優秀的同仁,泳良及易誠因病離世了,得知此事心情非常的心酸沉痛,這個年,讓我們過得心情百味雜陳。兩位同仁正逢壯年,都才40歲出頭,上有年邁父母以及幼小孩子,讓我們真的不捨。」

黃宗仁也呼籲警察同仁,「身體有小病,就要馬上看醫生,不要為了勤務而拖延就醫時程」,再忙再堅苦的勤務,南警會一起扛著,若有任何困難,我們有順暢的管道可反應,我的手機隨時都開著隨時可以來電,任何事都可一起討論解決的。

台南市警察局已再度啟動「警心行動」,給遺眷家屬溫暖,也積極協助遺眷度過難關,讓兩位員警走得安心。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