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今年持續擴大資本支出 搶攻車用電子

▲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台達電 (2308-TW) 董事長海英俊今 (14) 日指出,雖然外部有貿易戰,但今年在自動化、車用電子、數據中心三大動能推動下,業績還是會成長,今年也持續擴大資本支出,主要投資項目會是車電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英俊表示,就算美中貿易協商期限延長 60 天,但雙方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全球景氣依舊受到影響。

他指出,雖然去年自動化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約佔整體營收 5-7%,但自動化設備算是硬性需求,貿易戰影響程度有限,加上車用電子、資料中心等為發展趨勢,內部依舊看好今年業績成長。

此外,台達電也準備好迎接 5G 商機,海英俊表示,可受惠產品主要是 5G 基地台的電源及管理系統,雖然今年效益不明顯,但還是要提早準備。

海英俊指出,雖然外部景氣難測,但台達電今年資本支出還是會優於去年,主要部分會著重在車用電子,另外像是南科三期、中科、中壢等地也會持續規畫擴建,同時也會啟動徵才,預計將釋出 1800 人的職缺。

至於華為目前在國際間遭到抵制,海英俊則指出,目前主要供應華為風扇產品,影響並不大,且另一方面,華為也有製造電源相關產品,華為遭抵制對台達電來說,並沒有不利的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