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懋法說〉Q1淡季+終端需求弱 營收估季減17-1

▲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鉅亨網資料照)
▲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穩懋 (3105-TW) 今 (14) 日召開法說會,同步公告 1 月營收 12.57 億元,月減 12%、年減 23%,公司預估,第 1 季營收估計季減 17-19%,毛利率則預估與去年第 3 季 25.59% 相當,不過公司依舊看好 5G 跟 3D 感測帶來的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穩懋表示,第 1 季通常為傳統淡季,加上終端需求不振效應下,營收預計將季減 17-19%,同時可能因產能利用率下降之影響,毛利率預計約與與去年第 3 季 25.59% 相當。

全年來看,穩懋認為「是充滿期待,也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期待部分是指 5G 世代來臨,公司表示,今年 5G 手機即將問世、部份國家 5G 也將商轉,目前也有多個與 5G 手持式裝置、基礎建設相關的研發計畫以及客戶認證正在進行。

而穩懋看好今年另一動能則是 3D 感測,公司強調,目前在手持式裝置 3D 感測及光電元件上,有更多的技術發展及客戶在進行佈局中,都將會是今年的動能。

至於挑戰方面,穩懋表示,除了貿易戰外,目前各國 5G 時程不一,短期內基礎建設未到 位,市場普遍認為今年 5G 發展將處於非常初期的階段,普及率應該還很低。

加上在新舊通信規格交替之際,恐導致 4G 智慧手機需求成長趨緩,也是另一大挑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