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邀蔡英文赴國會演說 外交部:目前沒有規劃

▲總統蔡英文。(圖/NOWnew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美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 R-CO)日前接見中國大陸前駐美大使周文重所率訪問團時,傳出中方要求不得讓蔡英文總統赴美國國會演說。外交部表示,目前沒有蔡英文總統赴美的規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12日接見中國大陸外交官員訪團後發表聲明,重申美國國會對我堅定支持,外交部對賈德納主席為我仗義執言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外交部指出,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我政府始終採取務實的態度審慎處理兩岸關係。誠如賈德納主席在聲明中所指出,北京對台灣具敵意的作為不具建設性。中國大陸持續在外交上打壓台灣,意圖壓迫我國際生存空間,只會引起台灣民眾的普遍反感,更無助於兩岸關係朝正向發展。

外交部表示,賈德納主席經常在美國國會為我發聲,一貫力挺台美關係,是我國長期堅定的好朋友。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友人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我堅定支持,並將持續與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共同努力,在互信、互惠、互利的基礎上,以務實態度穩健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在去(2018)年3月生效,部分友台國會議員紛紛呼籲川普政府應邀請蔡英文總統前往國會做演說,傳出中方向美國會議員表態不得邀請蔡英文訪美,外交部官員對此表示,目前並沒有蔡英文總統赴美的規劃。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