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 立法院開議!蘇貞昌施政報告 與立委首次交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15)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15)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新會期今(15)日開議,立法院民進黨團將虐童、酒駕加重刑期、罷工預告期等法案列為優先法案。回鍋擔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首度出席施政總質詢。

民進黨團幹部也在15日出爐,立委管碧玲接任幹事長,書記長由立委鄭運鵬續任。民進黨團將優先審理社會關注、討論度高的法案,包括虐童與酒駕加重刑期,華航機師罷工引發罷工是否該訂立預告期爭論,民進黨會期也將罷工預告期列為優先法案。

另外,陸委會已請行政院,將公務員赴陸管理制度、陸資違法投資行為處罰等兩項修正案,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但是藍營卻質疑執政黨將退將及政務官赴中管制15年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還有涉國家機密人員3年禁令改為最長6年的《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法,是針對馬英九與吳敦義等國民黨高層而來。

蘇貞昌13年後重回政院,15日也將首度出席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先前曾表示將針對華航罷工事件給內閣「很大的壓力」。蘇貞昌的女兒、立委蘇巧慧是否會對父親做質詢,也將是立院亮點。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