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北六興宮高豎兔耳朵起駕 連二年赴大陸媽祖文化交流

▲溪北六興宮正黑面三媽連續二年前往大陸文化參訪,以創意兔帽高豎兔耳朵起駕。(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2.15)
▲溪北六興宮正黑面三媽連續二年前往大陸文化參訪,以創意兔帽高豎兔耳朵起駕。(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2.15)

記者任禮清 / 嘉縣報導

嘉義新港鄉溪北六興宮正黑面三媽連續2年前往大陸廈門、泉州一帶文化參訪,今年以擲茭請示媽祖所賜的「向善若水.善.擇善向前」金言作為活動標語;此外,縣長翁章梁、及新港鄉長林茂盛等貴賓,也出席扶鑾起駕的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興宮黑面三媽起駕大陸文化參訪
▲縣長翁章梁展現親和力與新港鄉長林茂盛等貴賓出席溪北六興宮扶鑾起駕。(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2.15)

名列嘉義縣三級古蹟的新港鄉溪北六興宮,為西元 1826 年 (清道光六年)由王得祿將軍興建,至今已有近200年的歷史,威靈顯赫且香火鼎盛;今年2月15日起至19日隆重前往大陸福建廈門、泉州進行文化參訪,為溪北六興宮正三媽連續第2年的出訪。

溪北六興宮今(15)日舉行莊嚴、隆重的祭祀科儀,由溪北六興宮主任委員江筱芃率領六興宮管理委員會全體委員監事一同上香祈求媽祖加持,護祐活動圓滿順利;翁章梁、縣議員林秀琴、葉孟龍、新港鄉長林茂盛、嘉義郵局局長吳信陵、新港鄉代表會,與新港鄉月眉國小和安和國小師生共襄盛舉創意起駕。

與會者特別戴上創意的高耳朵兔帽,可以機動豎隨意左豎、右豎、全豎起兔耳朵喊讚出發,別出心裁獲得滿堂采;五天四夜的文化會香之旅,預計將參訪泉州市天后宮、惠安如是禪寺、莆田市文峰宮、廈門市南普陀寺、朝宗宮及銀同天后宮等六間香火旺盛的宮廟,持續維繫兩岸三地之間宮廟的友好宮誼。

六興宮黑面三媽起駕大陸文化參訪
▲溪北六興宮連續第二年大陸文化參訪,以向善若水、擇善向前起駕。(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2.15)

六興宮主任委員江筱芃表示,媽祖文化會香活動在兩岸三地早已是一項非常盛行且熱鬧萬分的宗教文化盛事,2010年媽祖文化信仰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之中;多年來溪北六興宮秉持著多元化、創新、環保的經營理念,讓溪北六興宮不斷成長,讓更多人認識溪北六興宮。

六興宮黑面三媽起駕大陸文化參訪
▲溪北六興宮連續二年前往大陸文化參訪。(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2.15)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