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FBI前副局長接受電視專訪 證實司法高層曾計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今日播放節目「60分鐘」(60 Minutes)的預告片段,邀請了FBI前副局長麥凱比(Andrew McCabe)接受專訪。麥凱比驚爆自己在總統川普開除局長柯米(James Comey)後,開始對川普與俄羅斯的關係展開妨礙司法及反間諜調查,也首度證實司法部曾有高層官員開會計劃逼川普下台。

麥凱比是在柯米被開除後接任聯邦調查局(FBI)代理局長一職,他在節目中提到,在柯米被免職後,川普對他的談話讓人擔憂,因此隔天立即展開調查。麥凱比還說,「與這位剛選完總統並贏得選舉的人說話,而他之所以能做到,可能是靠俄羅斯政府的幫助,對方是我們在世界舞台上最難對付的敵人,這是一件大大困擾我的事。」

節目中,麥凱比不僅談及柯米被開除及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Mueller)接手「通俄門」的調查,也向大家宣傳下週上市的新書「威脅:聯邦調查局如何在恐怖及川普時代保護美國」(The Threat:How the FBI Protects America in the Age ofTerror and Trump,暫譯)。

川普之前經常批評柯米、麥凱比及通俄門的調查,面對此次麥凱比在節目中公然的評論,他也不甘示弱的反擊,在推特上反罵麥凱比,稱他是「聯邦調查局的恥辱」也是「我們國家的恥辱」。

延伸閱讀:

疲勞航班增派人力 華航估每年多花1.14億元

批柯文哲「國家」之說是廢話 王世堅:學人精無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