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萬點關卡有撐 生技股接棒維繫多頭火種 相

▲ 台股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0064.78點,僅跌24.23點,相對其他亞股抗跌。(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0064.78點,僅跌24.23點,相對其他亞股抗跌。(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在白宮證實美國總統川普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藉此繞過國會取得美墨邊界築牆的額外經費下,股市不安氣氛再度升高,隨著美股走弱,亞股今 (15) 日連袂走跌,台股雖同步走弱,但相對抗跌,生技股細族群竄出維繫多頭士氣,加權指數終場收在 10064.78 點,僅跌 24.23 點,跌幅 0.24%,成交值 1125.51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由於大盤上方有半年線 10116 點反壓,若國際局勢未能有更大的利多傳出,短線台股將處在狹幅震盪的格局中。

亞股今日同步轉弱,港股跌幅逼近 2%,日股跌幅超過 1%,上海綜合指數跌幅也逼近 1%,不過,台股萬點關卡有撐,盤中僅跌 20 餘點。

從細族群來看,生技股由於落後補漲,見到買盤積極進場,和康生、達爾膚和保瑞漲停,基亞、懷特、科妍和雙美漲逾半根停板,訊聯、合一、大樹、和健亞漲逾 2%,智擎、康友 - KY 和旭富等也穩在盤上。

由於歐系外資看好台郡 5G 天線產品和新材料的布局,調高評等至買進,激勵台郡開盤即大漲,終場以漲停作收,印刷電路板相關業者同慶賀,嘉聯益跟進漲停,臻鼎 - KY 則有逾 2% 漲幅。

而日前引領年後紅盤行情的強勢股反而見獲利賣壓出籠,被動元件相關個股在國巨轉弱下,多數走跌,華新科跌逾半根停板,九豪跌 4%,大毅、今展科和信昌電跌超過 3.5%,而光頡、立敦和蜜望實則跌逾 2.5%。

二線光學鏡頭廠同見賣壓,玉晶光跌 5%,聯一光、新鉅科、佳凌和亞光均跌逾 2%。

權值股方面,僅研華表現相對強勢漲幅超過 2%,台灣大漲近 1.5%,永豐金、統一超、聯電、中華電、和碩、台新金和台達電等穩在盤上,台積電力守平盤,而多數偏弱,國巨轉跌逾 4%,南亞科、群創跌 3%,中租跌逾 2%,鴻海、大立光、華碩、鴻準、聯發科和友達等均跌逾 1%,壓抑盤勢。

法人指出,元月營收已進入最後公告階段,盤面上正明顯反映財報數據,隨著金豬年資金再次轉趨觀望,接下來大盤將呈現各自表現的業績行情。

加權指數近期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