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市場靜待美中貿易談判結果 指數期貨走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靜待美中貿易談判結果,今 (15)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走跌,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跌逾 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五下午 3 點 02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下跌 0.28%,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下跌 0.16 %,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下跌 0.30%,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下跌 0.22%。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下跌 1.37%,深證成指下跌 0.54%;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1.34%,日經 225 指數下跌 1.13 %;台股收跌 24.23 點,至 10064.78 點。

本次美中貿易談判,能否在關鍵議題上取得共識,仍在未定之天;此外,經濟數據表現不佳、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宣布緊急狀態等消息,讓投資人面臨更多不確定性,昨日美股漲跌互見。

週四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103.88 點 (0.41%),至 25439.39 點;標普 500 指數收跌 7.3 點 (0.27%),至 2745.73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漲 6.58 點 (0.09%),至 7426.96 點。

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本週於北京登場,週一為副部長級會談,週四至週五 (14 至 15 日) 為部長級會談;雖然川普宣稱進展順利,但參與談判的美方官員透露,在關鍵議題上,雙方距離達成共識,仍很遙遠,談判狀況「猶如在拔牙」。

美國商務部日前公布 12 月零售銷售額,金額為 5058 億美元,月減 1.2%,創 2009 年 9 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另一方面,白宮證實,川普將簽署國會兩黨達成的政府撥款協議,避免聯邦政府再度關門;然而,川普也將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藉此繞過國會,取得邊境築牆經費。

川普此舉引發民主黨強烈不滿,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參議院領袖舒默發布聯合聲明,痛批川普濫權。

歐洲政壇消息方面,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的脫歐策略,14 日於國會進行象徵性表決,共計 303 票反對、258 票支持,使其再嚐挫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