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牛耕文化 時潮休閒農業區邀民眾作伙種田

▲時潮休閒農業區結合社區友善耕作小農推出體驗牛耕文化活動。(圖/時潮休閒農業區提供)
▲時潮休閒農業區結合社區友善耕作小農推出體驗牛耕文化活動。(圖/時潮休閒農業區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四十年前,耕牛在台灣農村社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但現在已經被機械化的農耕機具所取代。宜蘭縣礁溪鄉時潮休閒農業區結合社區友善耕作小農,邀請民眾帶著耕牛一起回到田裡,在春日共耕、秋收共享,與土地共生,建構一個共好社群,共度一場春日饗宴。2月28日、3月1日至3日每日上下午各一場,共安排八場次「牛發春・春耕體驗」,邀請民眾來時潮作伙種田,重溫牛耕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礁溪鄉時潮休閒農業區位於鹹淡相交的感潮河段,是水鳥棲息過冬之處。除了是最佳賞鳥地點,區內養殖蝦蟹也是饕客最愛。時潮休閒農業區表示,以往民眾只能夠透過消費單向支持友善耕作,這次推出「牛發春計畫」,結合傳承耕牛文化的「牛頭司」、「拖拖拉拉牛耕隊」,以及堅持不用農藥,守護家人餐桌的友善種子「曬太陽農場」,帶著牛一起下田春耕,讓民眾走進田裡,從牛犁開始,歷經插秧、挲草到收割,體驗耕作歷程,共感每一滴汗水,共迎每一片風景,享受與牛的親密接觸,共享每一寸春光。

時潮休閒農業區指出,民眾想要體驗傳統牛耕文化可以單場次參加,上午場親子價一大一小含餐為新台幣1000元,下午場親子價為800元。另外,也可以以穀東制參與,穀東可以參與各一場次的春耕及秋收體驗,每股預計可分到約20公斤的米,若風調雨順、五穀豐登,收益量會增加,但也須共同承擔天災及不可抗力之因素,收穫均分。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