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情人節最溫馨!警衝第一線 化解平交道柵欄故障危機

記者常似虎 / 竹縣報導

台鐵內灣支線位於橫山鄉的鐵路平交道昨(14)日柵欄意外故障,放下後無法上升、開放通行,嚴重阻塞人車通行,橫村派出所副所長劉士銘先將柵欄豎起,疏散回堵車潮;當火車經過時,則以肉身替代柵欄,輔以吹哨、手勢指揮,確保現場安全,路過民眾目睹化解危機的艱辛,讚揚:「警察先生辛苦了!」即刻救援任務成為情人節最溫馨插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橫村派出所副所長劉士銘緊急危機處理,化解鐵路平交道柵欄故障事件。(圖/橫山分局提供)

新竹縣橫山鄉中豐路1段438巷巷口前之鐵路平交道位於內灣支線橫山車站與九讚頭車站中間,昨日中午一點多發生柵欄故障意外,欄杆橫擺、無法升起,阻礙台三線中豐路與油羅溪橋之間的往來車輛,造成車陣嚴重回堵;橫村派出所副所長劉士銘接獲通報趕到現場,當機立斷先將警用機車警示燈亮起提醒民眾,一方面於現場撥打緊急電話聯繫台鐵派員前來搶修。

為了先解決當下困境,劉士銘找來受阻車輛駕駛、當地民眾共同將雙向車道柵欄豎起,先讓車流恢復順暢;但此時警方又要面對另一難題,當時橫山站要開往內灣的火車,即將行經該平交道,此時劉士銘再度發動現場民眾協力將柵欄放下,對向車道無法放下柵欄則以人員站立,阻止車輛行進,劉士銘長不斷吹哨手勢指揮,讓駕駛車輛民眾配合,使列車快速順利通過。

事後台鐵維修人員到達搶修,讓平交道柵欄故障事件順利落幕,交通恢復正常;過程中劉士銘臨危不亂,危機處理得宜,不但有效疏導冗長的等候車流,更維護了汽機車駕駛與往來民眾行的安全。民眾路過時特別搖下車窗,向劉士銘感謝:「警察先生辛苦了!」雙方都感到溫馨。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