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威少44分大三元再破紀錄 躍居雷霆隊史得分王

▲Russell Westbrook。(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ussell Westbrook。(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儘管雷霆今(15)日以122:131不敵鵜鶘,但雷霆球星「威少」Russell Westbrook繳出44分14籃板11助攻,創下多項紀錄,包含連續11場拿下「大三元」刷新聯盟紀錄,更以18208分躍居雷霆隊史得分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estbrook今日出賽39分鐘,高效拿下本季單場新高44分,以總分18208分超越「手套」Gary Payton的18207分,成為雷霆隊史得分王。

「說實話,賽前我根本不知道我離得分王紀錄這麼近。」Westbrook表示,「能達到這樣瘋狂、偉大的成就,我很感激,感謝每一個和我並肩作戰過的隊友,這是很榮耀的一刻,能成為優秀球隊的得分王我真的很感激。」

除了成為雷霆得分王,Westbrook更連續11場拿下「大三元」,持續締造聯盟紀錄,排在史上第2的是「上古神獸」Wilt Chamberlain在1968年創造的連續9場。

根據ESPN數據統計這也是Westbrook生涯第12次斬獲40分大三元,追平火箭「大鬍子」James Harden,僅次「大O」Oscar Robertson的22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