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日女泳將罹癌 奧運大臣說「很失望」挨轟

池江璃花子周二(12日)透過Twitter宣布罹患白血病,震驚日本體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池江璃花子周二(12日)透過Twitter宣布罹患白血病,震驚日本體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罹患癌症有誰願意,為何亳無憐憫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去年雅加達拿下6金2銀,被視為2020東京奧運日本奪牌熱門的天才游泳女將池江璃花子,本月12日在推特宣布罹患白血病(俗稱為血癌),目前已暫停訓練接受治療,很有可能無法參加東京奧運。

池江璃花子在推特宣布罹患白血病。(圖/翻攝網路)

正當各界紛紛為她打氣之際,日本奧運大臣櫻田義孝竟表示「池江是令人期待能在東京奧運奪金的選手,真是令人失望。」此話一出,立刻引發軒然大波,不少網友譴責他「沒人性」,在野黨更強烈批評,要求他下台負責。

日本奧運大臣櫻田義孝得知天才女泳將罹患血癌後,表示「很失望」,遭外界痛批冷血、沒人性。(圖/翻攝網路)

櫻田義孝周三(13日)就失言一事道歉,但他強調自己不會辭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表示,不會罷免櫻田義孝的職務,希望能好好反省,並記取教訓。

18歲的池江璃花子原可望在2020東京奧運奪下金牌,但她日前在前往澳洲展開移地集訓時,因身體不適返國檢查,確診罹患白血病。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池江「參加東京奧運可能性不是零」。

日本醫界認為池江璃花子年紀輕、體力好,經過妥善治療後,出賽東京奧運不是沒有可能。(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