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飄忽不定 Fed跟著搖擺 投資人昏頭轉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有三大主題,讓投資人如臨大敵:貿易談判,美國政局,及最近的經濟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貿易談判,由於達成協定有望,股市近來上漲。週五中美貿易協商結束後,美國財長梅努欽發布推文,談到一項廣泛協定,及具有成果的會議,似乎讓市場氣氛平靜了許多。

有關部份政府關門,恐已不再是擔憂。但傳言川普總統可能宣布緊急狀態,則使得他與國會之間,緊張依舊。

談到經濟,美國週四公布 12 零售銷售大幅下降,使得股市飽受壓力。

UBS 銀行分析師杜納文 (Paul Donovan) 說:「昨日公布的 12 月零售銷售劇降,讓股市大感訝異。其實投資人大可不必在意,因為零售業的 1 月就業情況,為 30 年來第二好的 1 月數據,與 12 月的零售銷售數據,迥然不同。」

然而 Principal 全球投資公司分析師莎哈 (Seema Shah) 態度並不樂觀。她說,由於美國央行根據數據決定政策,所以投資人得適應數據引發的波動走勢。

她並指出:「由於 Fed 立場並非明確,目前的股市缺少方向。Fed 觀望數據的態度,意味股市波動將會增加,走勢可能大幅震盪。」

莎哈憂心,股市可能由過度悲觀,轉變成過度樂觀,也可能低估了全球景氣下滑的壓力。Fed 主席鮑爾的觀點由鷹派轉變為鴿派,讓她對股市有所期待,她却並不期望目前的這波漲勢還能持續太久。

她說:「如果當下的經濟真的如此疲弱,企業獲利轉差將為股市壓力。若 Fed 換成鴿派立場,只是想支撑股市,則通貨膨脹與升息的擔憂可能重燃。儘管 Fed 的語氣已由鷹派轉為鴿派,股市的波動可能依舊不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