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降財測〉ADR早盤震盪走高 股價不受下修財測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TSM-US) 今 (15) 日公布 1 月營收後,晚間公告由於光阻液事件影響,下調第 1 季財測,營收估值下調至 70 至 71 億美元,季減約 25-26%,雙率也同步下修,晚間台積電美股掛牌 ADR 早盤開低走高,早盤小跌近 0.4% 後,一度翻紅拉回小漲後再度翻黑,而後又急拉至平盤附近震盪走高,盤中漲幅約 0.5%,股價未受下修財測消息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 1 月底時傳採用不合格化學原料,使 14B 廠晶圓生產良率受影響,台積電原先表示,此事件不至於影響本季財測預估值。不過,台積電今日晚間公告指出,為確保出貨給客戶的晶圓品質,決定報廢的晶圓數量,較先前評估的更多。

受此因素影響,台積電下修第 1 季財測,營收估值由原先的 73 至 74 億美元,下調至 70 至 71 億美元 (約合新台幣 2142 至 2172.6 億元),季減約 25-26%,毛利率也下調至 41-43%,營益率同步下修至 29-31%,預估光阻液事件影響每股純益約 0.42 元。若從全年來看,毛利率、營益率皆將減少 0.2 個百分點,每股純益則減少 0.08 元。

台積電今日已公布 1 月營收為新台幣 780.94 億元,若從 1 月營收表現來看,加上 2 月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減少,法人估台積電 3 月營收雖會較 2 月回溫,但表現恐不如 1 月。

不過,台積電在受到光阻液因素影響的同時,也採取行動,將部分產品自第 2 季提前投產,並看見一些需求成長,台積電預期,2 項因素將額外貢獻第 1 季營收約 2.3 億美元。這也意味著客戶需求已出現提前回籠現象,台積電第 2 季需求動能回溫可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