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榮服處團隊多才藝 高雄榮家展歡娛

▲嘉義榮服處志工團隊帶著榮家長輩一起動一動。(圖/嘉義榮服處提供)
▲嘉義榮服處志工團隊帶著榮家長輩一起動一動。(圖/嘉義榮服處提供)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榮民服務處與嘉義博愛仁愛之家組成聯合志工團隊,由榮服處謝秀芬總幹事及博愛仁愛之家蔡政玲主任秘書帶隊,新春年後第一次參訪,就直接開拔到高雄榮家,為榮家榮民長輩們展現才藝、營造歡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下參訪高雄榮家,除了以樂團表演、國標舞及流行舞蹈等才藝與榮家百位長輩同樂,並以500份嘉義伴手禮與榮家長輩分享,營造歡樂氣氛。

具榮民身份的「嘉義分享公益樂團」團長邱伯禧和團員們,曾經發願要到全台各地的榮家進行公益表演,所以促成嘉義榮服處與博愛仁愛之家組成聯合志工團隊,既唱又跳的才藝表演,讓參訪活動充滿活力、朝氣與歡樂。

「嘉義分享公益樂團」以豎笛、薩克斯風等樂器,分別演奏出「月兒像檸檬」等多首國、台語老歌;博愛仁愛之家志工團員,年齡雖已超過70歲的大姊演唱「探戈」、「恰恰」曲風的歌曲,伴隨男女國標舞者體態優美、翩翩起舞;嘉義榮欣志工團則穿上亮片背心,手持摺扇,帶來濃濃復古風的「夜上海」舞曲,展現活力。

嘉義榮服處長郭豫臨因公未到現場,仍以視訊方式和所有榮家長輩互動;郭豫臨表示,「有感」的服務,除了平常的服務工作外,年節期間,也多次安排與長輩共享午餐、歲末圍爐等;為了讓榮服處同仁及志工團隊對榮家進一步瞭解,以便鼓勵單身、獨居長輩及高風險榮民(眷)入住,降低長輩生活風險,特別規劃參訪活動。

住在高雄榮家的楊奶奶指出,「因為榮家主任和人員提供服務,我們過得好快樂,你們要常來,我們今天也過得好開心、好快樂!」。楊奶奶的一番話,讓所有工作同仁和志工倍受怠動,郭豫臨處長也允諾將再帶團到高雄榮家同樂。

嘉義榮服處與博愛仁愛之家組成志工團 ▲嘉義榮服處與博愛仁愛之家組成志工團。(圖/嘉義榮服處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