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收購Pullstring公司 強化Siri應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週五 (15 日) 報導,蘋果 (AAPL-US)  已經收購舊金山一家 AI 初創公司 PullString,該公司專司協助企業建置對話語音 ap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ullString 由 Pixar 前技術長 Oren Jacob 於 2011 年成立,迄今 PullString 是科技產業內最知名的熱門玩具內語音系統的軟體主幹,例如美泰兒的說話娃娃 Hello Barbie。

Hello Babie (圖:官網)
Hello Barbie (圖:官網)
該交易據悉價值不到 1 億美元,但遠超過 PullString 迄今自創投公司取得的資金 4400 萬美元。

雖然目前尚不清楚蘋果可從此交易獲得什麼利益,但除了玩具以外,PullString 也與企業端合作,協助企業建置技術和 app,應用亞馬遜的 Alexa 語音平台和谷歌的語音系統,由此來看,蘋果可藉此加速支援 Siri 的 app 成長並強化功能,打造更完善的生態系統,因為蘋果不似勁敵亞馬遜和谷歌已有開發商提供大量整合、技能和行動。

亞馬遜和谷歌已有平台可以分發來自大量語音 app 廠商的技術,包括說故事、測驗和兒童遊戲等,倘若蘋果真的要讓 Siri 切入居家生活智慧設備,兒童用品可能最為核心。買下 PullString 可以快速切入兒童語音玩具市場,並強化其語音開發工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