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就放假 蘇貞昌:不會增加工商界負擔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嗆大陸:讓死豬漂來非心靈溝通。(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15)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嗆大陸:讓死豬漂來非心靈溝通。(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1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5)日在立院總質詢時表示,未來農曆春節考慮不要到除夕才放,可以功能性提早放假,引發工商界質疑多放假會增加負擔。蘇貞昌今(16)日表示,如果能把放假提前調挪,不是平白放假,不會增加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16日參觀2019台北國際書展,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放假議題,他表示,這個放假不是平白放假,只是放假天數連起來的調挪,所以是連續假怎麼讓它能夠有效而且產生功能。就像今年因為調挪後,9天的連續假,我們國人同胞習慣除夕一定要回家圍爐,所以如果除夕是第一天放假,交通非常困難,對人民及整個國家社會都是負擔。

蘇貞昌說,如果能把放假提前調挪,也不是平白放假,所以也不要增加工商界負擔,大家放心會先做妥適研究後,可以才來宣布。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打算在下週一(18日)開記者會評斷新能源政策,蘇貞昌對此表示,「他們何必那麼忙呢?」如果可以找到放核廢料的地方就好,如果能找到放核廢料的地方,馬英九也不必當時封存核四,不必現在再來做一些有的沒的。

蘇貞昌表示,核四就是白白浪費幾千億,增加國家很多爭議,社會很多爭議,所以現在不要再起爭議,做不到的地方,自己當年這樣走過來,弄得台灣變成今天這個樣,我們覺得國人同胞看清楚政治人物、公眾人物,也不必在那裡再起風浪。

媒體詢問還有其他的備用能源嗎?蘇貞昌說,昨天施政報告方針中明白講,我們對於用天然氣、用綠能、再生能源都在努力,也希望國人同胞知道,要用電也必須要發電,要吃雞蛋也必須要負擔雞屎的清理,所以國人同胞大家一起來努力,政府一定維持穩定供電,一定維持減少污染,做這方面的努力,但是國家是國人大家的,大家一起努力,不要有些人只講風涼話,無風不起浪。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