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提升高教醫療品質 擬引進外國大學醫院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6日專電)印尼政府為提升高等教育品質和醫療服務水準,投資協調委員會主席湯瑪斯表示,政府考慮開放外國大學和醫院在印尼營運,相關政策將在今年大選後實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盤報」(Kompas)報導,湯瑪斯(ThomasLembang)近日表示,印尼民眾過往付出大筆費用在海外高等教育上,政府也提供印尼學生獎學金出國留學。允許外國大學在印尼設校,將能減少選擇出國留學的印尼學生人數。

他進一步說明,允許外國大學在印尼設校的政策預計會在4月大選後實行。總統和國會大選將在4月17日舉行。

根據初步規劃,外國大學可以持有印尼學校最多67%的學校股份,但在特別經濟區,外國大學可以持有100%的印尼學校股份。

湯瑪斯透露,已經有好幾所外國大學表達有興趣在印尼設校,特別是澳洲的大學。

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曾表示,印尼計劃開放外國大學在印尼設立分校,如此一來,印尼民眾有機會接受具國際標準的教育,印尼也能有較佳品質的教育服務。

曾在台灣淡江大學進修的印尼建國大學(BinaNusantara University)國際關係專家帕拉米坦尼格倫(Paramitaningrum)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若印尼開放外國大學在印尼設立學校,有助印尼提升高等教育「能力建構」。

不過,她指出,為避免印尼本地大學無法與外國大學競爭,印尼必須先透過與外國大學合作,提升本地高教機構的品質,接著再開放外國大學在印尼設立學校。

她也呼籲,未來印尼開放外國大學設立學校,台灣的大學可以和印尼本地大學合作,事實上,現在台灣已經有多所大學和印尼大學合作提供雙學位計畫。

此外,湯瑪斯表示,印尼政府打算放寬外資對印尼醫療服務產業的投資,特別是在醫院領域。

他指出,印尼醫院數量還是不夠,許多印尼民眾每年只好前往馬來西亞檳城健康檢查。印尼若允許外國醫院在印尼營運,印尼將能擁有世界級的醫療服務水準,也能節省外匯並創造就業機會。(編輯:陳惠珍)1080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