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馬拉松今日登場 上萬民眾寒風中熱情響應

▲金門馬拉松今登場,台上官員貴賓為參加者加油打氣。(圖/蔡若喬攝, 2019.02.16)
▲金門馬拉松今登場,台上官員貴賓為參加者加油打氣。(圖/蔡若喬攝, 2019.02.16)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2019年金門馬拉松今、明兩天登場,其中健康休閒5公里組今(16)日率先開跑,不到5點左右就有民眾排隊,共吸引1萬1000餘位民眾參與,萬人齊跑的畫面相當震撼;此外,今年有來自對岸的12位高顏值配速員陪著民眾一起晨跑,成為現場的「嬌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馬拉松從去年開始改為兩天的活動,首日以地區民眾免費參加的健康休閒組為主,完賽者可得到限量紀念酒或隨身碟(未滿18歲),現場也會準備熱粥、麵線等美食供民眾賽後補充體力,因此也成為每年金門的年度盛事;今日一早就湧入上萬民眾,將金門大學的大學路擠得水洩不通。

金門縣長楊鎮浯、金門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金門酒廠公司董事長李增財等人共同鳴槍後,上萬人開跑的場面十分壯觀;路跑的路線則沿著金門縣環島西路、民權路、慈湖路,全長共5公里的路程,沿途還有傳統陣頭表演等啦啦隊,讓金門馬拉松宛如嘉年華一般。

金門馬拉松重頭戲則將在明日當場,分全程42公里、半程21公里和路跑組11.2公里競賽,今年共有8000名、多達18個國家選手參賽;各組的冠軍獎金,分別是全馬可獲得20萬元、半馬2.5萬元,及路跑組1.5萬元。

▲金門馬拉松休閒組今日登場,上萬民眾參與。(圖/蔡若喬攝, 2019.02.16)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