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灣米 蔡總統籲一天當中有一餐吃米飯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日常生活中常會忘記吃米飯,但米飯是營養的,也是重要生態跟台灣文化,呼籲大家一天當中要有一餐吃米飯。蔡總統也打趣說,吃飯怕胖,但吃其他東西也會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舉行「做伙來呷飯」國產米食嘉年華活動,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開幕典禮。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的農產品外銷破了3項紀錄,代表台灣的農產品受到外界肯定。

蔡總統指出,民以食為天,米飯是台灣人的主食,但以她自己為例,常常早上吃麵包,中午吃麵條,晚餐吃麵食,像是比薩,結果一整天都沒有吃到米,也就是說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忘記要吃米飯。

蔡總統呼籲台灣人要提醒自己,不管怎樣一天當中一定要有一餐要吃米飯,因為米飯是營養的,是重要的生態,也是台灣人的文化。

蔡總統也笑說,她知道有人因為怕胖而不吃米,但吃其他東西也一樣會胖,呼籲大家起實踐吃米,一起挺台灣農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則表示,台灣米的品質在全世界是最好的,各地米的品種也不一樣。

陳吉仲指出,但因為消費及飲食習慣的改變,讓白米的消費數量大幅減少,現在每人每年吃的白米已經沒有超過46公斤。

陳吉仲說,如果沒有水稻田,不僅地下水可能不見,金城武樹也不會是現在看到的金城武樹,因此為了讓消費者可以享受到水稻田帶來的文化、生態及環境的效果,民眾應該要多多品嚐白米。(編輯:黃于)1080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