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馬拉松嬌點 12位高顏值配速員首登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2019金門馬拉松今天登場,今年首度引進配速員,也是台灣地區馬拉松創舉。12名高顏值配速員帶領休閒組跑者熱身,明天將協助全馬、半馬跑者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恆表示,馬拉松配速員又稱「兔子」(Rabbit),發想來自如獵人追逐野兔,以配速員身上綁著的氣球當作目標,讓參賽者能保持一定速度,激勵跑者突破紀錄。

兔子依固定配速前進,參賽者可以依各自狀況,選擇適合的配速員跟著跑。陳華恆說,這也是台灣地區首場配有配速員的馬拉松;12人中,8人將擔任半馬配速員、4人全馬配速員。

這次參與金門馬拉松的配速員來自福州「福建最顏值路跑團」,這個團體曾3年獲得評選「中國十佳馬拉松跑團」。團長姜蕊受訪表示,為了培養馬拉松配速員,去年成立女兔訓練營,從400位女性海選出12人,期間經過3個月的核心、路跑訓練和美儀、化妝課程,這次全員來到金門。

12名女兔最小20歲、最大32歲。金門馬拉松是她們成軍後的第3場賽事。姜蕊說,配速員氣球顯示的215、230、245等數字,是指半馬將完賽時間,如2小時15分;430、500、530、600則是全馬完賽時間4小時30分等,依此類推。她說,「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配速,選擇你要的兔子,就跟著她就好了」。

金門馬拉松首日賽事健康休閒組5公里路跑,一早在國立金門大學率先開跑,12名女兔除了帶領跑者熱身,同時也參與路跑。今天她們一現身,就成為現場「嬌」點,不少跑者和民眾爭相搶拍。

明天她們將穿上特殊訂製特的黑色背心,綁上不同顏色氣球,讓跑者根據各自狀況,選擇配速員跟跑。主辦單位期盼擁有專業實力同時兼具高顏值配速員,協助跑者突破自我,再創佳績。(編輯:孫承武)1080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