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行談及兩岸關係 柯文哲:現階段統獨是假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台中與產業界座談。 (圖/柳榮俊攝2019.2.16)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台中與產業界座談。 (圖/柳榮俊攝2019.2.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與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座談,並發表專題演講,「我的人生觀,從醫生之路到市長之路」;媒體關注柯文哲台中行的目的是否要選總統?柯文哲說,Take it easy(放輕鬆),只是來「發表演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談到兩岸關係時指出,中國對習近平而言,是習近平的位置比較重要,還是台灣比較重要?是位置比較重要,中國可以不仁,台灣不能不智,對岸修理我們,但我們自己要夠聰明;國際講求實力,台灣政治、經濟與國防實力不夠,沒辦法跟中國談判,台灣現階段統獨是假議題。

柯文哲說,兩岸關係如能務實處理會比較好,不要去刺激中國,台灣最大問題在夠不夠務實,現在全在「喊假」,喊台獨又取消徵兵制,現在年輕人又不願當兵,台灣目前的國防實力,撐得過2天嗎?台灣人要夠聰明,不要意識形態太過分,政治、經濟、國防力量都不夠,怎麼跟人家談?

柯文哲表示,未來台灣人領導者,如何處理的兩岸問題,讓老百姓長住久安免於恐懼;柯文哲昨晚到台中大甲鎮瀾宮參拜,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會面,隨後參加一貫道千人道親春茶活動,晚間到逢甲逛夜市,所到之處萬人空巷,今日除與台中市產業界座談,中午與柯粉開慶功宴,下午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體逛台中花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