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賞櫻熱門旅遊 泰安櫻花季登場

▲「2019后里泰安櫻花季」熱鬧登場。 (圖/觀旅局提供2019.2.16)
▲「2019后里泰安櫻花季」熱鬧登場。 (圖/觀旅局提供2019.2.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及后里區公所共同主辦的「2019后里泰安櫻花季」,今(16)日在全國最美的后里區泰安派出所旁登場;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春遊賞櫻一向是台灣民眾最熱門的旅遊,今年暖冬櫻花花期延後,預計將在櫻花季的中後期可見到櫻花盛開的景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后里泰安櫻花季開幕活動,觀旅局長林筱淇、后里區長賴同一、大甲警分局分廖國政、立委洪慈庸、議員陳本添、王朝坤等人出席,邀請開幕期間順遊后里觀光景點,台中花博、中社花市、后里薩克斯風文化館、后豐鐵馬道等,採買后里盛產的馬鈴薯、百合花,品嘗豬血湯等美食,賞櫻花、吃美食、買伴手禮。

林筱淇說,春遊賞櫻一向是台灣民眾最熱門的旅遊,中市高山的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櫻花正在盛開著,吸引不少民眾上山尋櫻去,近年來泰安派出所櫻花也逐漸廣為人知,每年都吸引數十萬名遊客前來賞櫻,在泰安派出所及泰安國小附近約有百株櫻花樹,包括八重櫻及吉野櫻,每年大約在2月中旬春暖花開時節吐露花蕊,今年因受暖冬的影響,花期比往年稍晚,預計將在櫻花季的中後期可見到櫻花盛開的景象。

春遊賞櫻熱門旅遊  泰安櫻花季登場 ▲泰安派出所櫻花每年都吸引數十萬名遊客前來賞櫻。(圖/觀旅局提供2019.2.16)

觀旅局提醒賞櫻遊客,為避免賞櫻期間因大量人潮及車潮湧入泰安派出所附近,造成泰安周邊巷道塞車窘境,2月16日至3月3日之間的週六、週日及228連假(2/16、2/17、2/23、2/24、2/28、3/1、3/2、3/3等八天),特別規劃接駁車服務賞櫻民眾,接駁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中午12時30分至1時休息),大約每8-10分鐘一班車,由臺鐵泰安車站(新站)至安眉路,歡迎民眾搭乘台鐵區間車至后里泰安站下車,轉乘賞櫻接駁專車。

為確保賞櫻品質,泰安派出所旁停車場於活動期間將不開放供停放車輛,民眾停放至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泰安舊火車站)旁停車場,再步行前往賞櫻;或可採「輕鬆搭火車,再騎iBike」方式賞櫻,搭乘火車至臺鐵泰安車站,再騎乘iBike至泰安鐵道文化園區(舊站),泰安派出所旁特別規劃iBike臨時停放處,讓遊客可以騎iBike暢遊農村風光。

活動期間為求交通順暢,在泰安派出所、泰安國小前安眉路及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前福興路一帶,將會進行交通管制,管制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要請民眾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以提升旅遊便利性。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