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煙硝的愛情求完美 女主角跳舞20次才過關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6日電)波蘭電影「沒有煙硝的愛情」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女主角喬安娜庫里格透露導演拍片追求完美,片中一場酒吧跳舞戲拍了20次才過關,也為她贏得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煙硝的愛情」(Cold War)入圍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與最佳攝影3項大獎,故事取材自導演帕威帕利科斯基(Pawel Pawlikowski)的父母,描述1950年代冷戰時期,一名嚮往自由的波蘭音樂家與女歌手之間分和不斷歷經顛沛的愛情故事。

女主角喬安娜庫里格(Joanna Kulig)因參加歌唱選秀節目出道,憑藉好歌喉與靈氣外型獲得青睞,更在片中演唱民謠、爵士、藍調等多種風格的歌曲,完美詮釋「絕世女伶」。導演開拍前更讓她跟樂團相處5個月培養默契,等到她完全融入樂團後才正式開拍,片中自在細膩的演技,讓喬安娜庫里格在歐洲電影獎獲頒最佳女主角。

劇組拍片追求完美,喬安娜庫里格最難忘的是一場在巴黎酒吧拍攝的跳舞戲。她回憶,導演帕利科斯基就像畫家,把攝影機當畫筆盡情揮灑,與演員、攝影師、燈光師來回嘗試各種可能,光是那場跳舞戲就拍了2、30次,她卻一點都不覺得累,反而十分陶醉,而成果也讓她驚豔。

「沒有煙硝的愛情」編導帕威帕利科斯基曾於2015年以「依達的抉擇」(Ida)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次帕威帕利科斯基不但再憑「沒有煙硝的愛情」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將角逐最佳導演與最佳編劇大獎。在此之前,帕威帕利科斯基已憑本片在2018年第70屆坎城影展榮登最佳導演。

「沒有煙硝的愛情」現正於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15間戲院正式上映。(編輯:吳協昌)1080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