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登場 北部3首長寫願望放主燈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6日電)平溪天燈節今晚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基隆市長林右昌,3首長晚間6時許一同繪製願望,施放「北部共同生活圈」景點主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溪天燈節晚間6時在平溪國中登場,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但仍不減民眾興致。施放景點主燈時,侯友宜在20呎巨型天燈題字「日日好日」,鄭文燦與林右昌分別寫下「美好台灣幸福桃園」、「幸福平安」,宜蘭縣則由秘書長林茂盛代表參加,寫下「宜蘭勁水」。

侯友宜受訪表示,希望各縣市除將自己的特色做出來,更重要的是並肩作戰,大台北一個小時的生活圈大家不分彼此,不分任何黨派全力以赴,讓每個人都能夠著幸福平安的好日子,所以他特別寫了「日日好日」。

林右昌說,不只自己的城市要好,能夠協助其他城市一起發展、大家共好,這是大家共同的心願,未來北北基桃宜5個城市要有更多的合作,一起向上提升。

鄭文燦表示,首都生活圈應該要有更多整合,包括交通、防災等各方面,每個城市都有願望,而台灣的願望就是大家一起努力合作,讓台灣更好。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未出席,對此侯友宜說,兩人下週會見面,相信柯文哲對大台北攜手合作沒有問題。他說,相信鄭文燦和林右昌都有共同的想法,大台北本來就是要攜手合作,「我相信柯市長也沒有問題」。

另外,現場民眾一對夫妻一早就出門前來參加活動,妻子目前已懷孕8個月,是第一胎。夫妻倆在天燈寫下「希望小柳丁平安順利出生,全家健康幸福」。(編輯:吳佳穎)1080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