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元宵燈會點亮主燈 新北燈會18日登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黃旭昇台中16日電)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今晚登場,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民眾點亮12米高主燈「御天飛行豬」。新北市第二屆元宵節燈會18日在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舉行,台語金曲歌后曹雅雯擔任開幕演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台灣元宵燈會以「福滿迎豬」為主題,從16日至24日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展開,盧秀燕晚上與民眾一起點亮主燈。

盧秀燕表示,主燈「御天飛行豬」,具備圓滿外型,並插上翅膀、一飛沖天,豬會飛代表只要努力,雖然大環境很艱困,只要站對方向、站對風口,不論城市或經濟發展都能一飛沖天,這也是選擇飛行豬的特色。

台中市觀旅局表示,主燈秀結合周邊主題燈及光環境燈光效果,以雷射特效搭配客製化主題曲,帶來視覺、聽覺饗宴,今天吸引超過3萬人次參與。主燈秀於燈會期間每晚7時至10時整點開演,每場次約3至5分鐘。

新北市第二屆元宵節燈會,18日起於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舉行14天,開幕晚會當天晚上7時舉行。第2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曹雅雯,擔任開幕演唱,新北市長侯友宜將主持炫麗光雕主燈秀。

新北市元宵節燈會,5大特色主題區共有6公頃,包含「兩岸達人同場獻藝」、「情人鵲橋辰光橋」、「豬福滿滿碰碰豬」、「戀愛島嶼愛戀鐘森」、「浪漫滿屋幻彩星盒」。

曹雅雯今天在歌聲中帶著粉絲搶先遊並逛逛新北元宵節燈會,她還說,除了5大精彩主題燈區,開幕點燈當天,她將會和蕭煌奇、李千那、茄子蛋等歌手演唱。

「2019澎湖元宵萬龜祈福嘉年華活動」,今天傍晚在馬公文澳祖師廟揭開元宵節乞龜文化序幕,可搭乘賞龜專車,巡迴澎湖本島10座宮廟賞龜遊澎湖。(編輯:卞金峰)1080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