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稱歐洲進口車威脅國安 德總理:很嚇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慕尼黑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聲稱歐洲進口車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今天表示,這種強硬的貿易措詞「很嚇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克爾說:「如果這些車…突然就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那會讓我們覺得很嚇人。」

梅克爾指出,德國豪華汽車品牌BMW的最大車廠不是在德國巴伐利亞(Bavaria),而是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並從此地出口到中國。

梅克爾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Conference)說:「我只能說,如果我們彼此可以恢復適當會談,會是件好事,如此一來我們就能找到解決方法。」

兩名消息人士14日表示,美國商務部一份報告論定,進口車會威脅美國國家安全,這為白宮可能加徵汽車關稅鋪路。(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80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