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騷擾女員工 高市區公所課長丟官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7日電)高雄市某區公所課長被控性騷擾女員工,高雄市民政局在農曆過年前完成調查決議,將他降調至另一區公所當課員,派令上週送達區公所,近期將調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上午電話受訪證實,這名課長長期對區公所女員工性騷擾,經調查屬實,過年前已將這名課長從原本薦任8職等課長降調至另一個區公所的薦任7職等非主管課員,全案農曆過年前獲市長韓國瑜批准,適逢春節9天連假,派令上週才送達區公所。

他又說,依規定,這項調職處分派令送達後須在1個月內執行,區公所近期將對涉案課長調整職務,並指派代理課長進行交接作業。

區公所指出,上週接獲民政局派令,涉案課長過年前開始請假,過年後也幾乎未上班,區公所最快本週會完成這名課長調職作業。

涉案區公所課長民國106年底被控對區公所女員工性騷擾,區公所調閱辦公室監視器畫面清查發現106年12月20日這名課長走過辦公室走道時,伸手摸一名在走道整理資料的女性員工肩膀,女員工當場舉手臂擋開。

同年12月底,市府接獲同一區公所員工匿名檢舉,並附上擷取這名課長104年底員工LINE群組傳1張不雅照及黃色笑話訊息。

檢舉人指出,這名主管沒有以身作則,傳不雅照及具性暗示內容;他每天長時間癱在沙發上滑手機,嚴重影響民眾觀感,對課務不積極且對同仁不關心,有失公務人員形象。

全案經民政局及高市府政風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並約談性騷擾受害女員工指證,認為這名課長性騷擾行為成立,且工作怠惰,領導統御不佳,決議將他從區公所8職等課長降調至其他區公所7職等課員。(編輯:翁翠萍)1080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