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脫歐案屢遭挫敗 將與歐盟各國領袖逐一會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會表決脫歐協議修正策略,首相梅伊再嚐挫敗,她與歐盟協商也埋下變數。梅伊預定下週與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會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伊(Theresa May)辦公室並未說明會談日期,但表示梅伊計劃未來幾天將與歐盟各會員國領袖會談。

首相辦公室聲明補充說,英國脫歐大臣巴克雷(Steve Barclay)18日將會晤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

英國加入歐盟45年之後,預定下月脫離歐盟,在此之前,北愛邊境保障措施議題已成為主要攻防點之一。

英國檢察總長柯克斯(Geoffrey Cox)19日將發表演說,說明有關英國可能陷於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無限期問題,任何脫歐變易方案都必須要求消除這項風險。

梅伊重新協商脫歐協議的策略,14日晚間在國會進行象徵性表決,結果有303票反對、258票支持,以45票之差,讓梅伊再嚐挫敗,也損及她對歐盟各國領袖的保證。她原向歐盟確保可以獲得國會讓步,支持她對北愛邊境保障措施方案。(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80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