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溪口藝陣文化節 翁章梁舞獅揭開序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7日電)嘉義縣溪口藝陣文化節今天在北極殿前廣場登場,由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一起為開口獅揭幕,帶領鄉親「過獅嘴、大富貴」,並舞獅進場揭開序幕,延續年節熱鬧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章梁表示,溪口北極殿元宵節進行的遶境活動延續百年,已提升為文化層次,溪口藝陣文化節今年邁入第10年,特別以「獅在有夠神」為節慶主題。

溪口鄉公所今年邀請布袋戲布景彩繪大師陳明山親自製作高2公尺、長4.5公尺的開口獅,上午由翁章梁、陳明文及鄉長孫維聰等人一起為開口獅揭幕,並帶領鄉親「過獅嘴、大富貴;摸獅尾、順利到冬尾」,隨後,由翁章梁、陳明文一起舞獅尬獅陣進場。

翁章梁指出,藝陣文化是由寺廟文化所延伸,早期農閒時,鄉親聚集寺廟前一起團練獅陣、北管音樂等傳統藝陣,因此,藝陣文化可說是台灣文化的根,對後代影響意義深遠。

今年溪口藝陣文化節充滿「獅」的元素,除民眾臉書(FB)打卡送文創品「開口獅造型」的毛巾偶外,舞台周邊還有手作體驗項目,包括紙糊、泥塑獅頭,以及彩繪獅頭,吸引親子一起體驗。另有「好市在藝陣」市集活動,延續年節熱鬧氣氛。

孫維聰表示,表演活動中,由布袋戲藝師黃世志指導的溪口國小學童,在廟前以布袋戲演出「溪口帝爺的故事」,讓鄉親感受北極殿背後的洋蔥故事。(編輯:陳俊碩)1080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