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屏東 二二八連假一房難求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7日電)2019台灣燈會今年在屏東大鵬灣登場,民宿業者表示,二二八連假期間已一房難求,交通部觀光局駐東京辦事處說,台灣燈會4天3夜團費要價新台幣4萬多元,仍吸引許多日本人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年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辦,今年主燈以東港知名黑鮪魚為主題,將主燈置於水面,入夜後將呈現七彩光效倒映,點亮大鵬灣,也帶動鄰近東港的觀光。

屏東東港民宿留下旅舍老闆、同時也是屏東民宿協會常務理事蘇琳崴今天表示,今年台灣燈會主燈區在大鵬灣,東港小鎮也設有燈區,活絡東港、林邊鄰近城鎮觀光經濟,當地民宿平日已有5成住房率,二二八連假期間東港的民宿更是一房難求,預估燈會起跑後,週間住房率可望達7成。

不只國內旅遊熱門,台灣燈會在日本也有吸引力,交通部觀光局駐東京辦事處主任鄭憶萍指出,每年元宵節登場的台灣燈會在日本具高知名度,日本各大旅行社都表示是十分熱門的季節性產品,以日本來台4天3夜赴屏東賞燈為例,儘管團費高達14萬8000日圓(約新台幣4萬元),仍吸引許多日本旅客報名,為當地帶進觀光財。(編輯:黃于)1080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