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封殺華為 觸發陸民愛國情緒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7日電)英國金融時報(FT)投資參考的最新調查顯示,在愛國情緒推動下,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在中國大陸的品牌人氣激增,手機銷量也同時提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國家憂心,北京可能藉由華為的產品搜集情報。在國家安全的疑慮下,有些國家已禁止華為提供5G網路技術,或禁華為相關公司參與官方投標;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最近出訪時更呼籲東歐國家抵制華為產品。

另據金融時報投資參考(FT ConfidentialResearch)的調查,多國對華為的強烈抵抗觸發中國國內的愛國情緒,並因此推升了華為手機在中國大陸的銷售率。

FT在1月進行的調查顯示,在詢問中國消費者下次打算購買哪個品牌的智慧型手機時,選擇華為的占所有回覆的40%,比去年11月和去年同期都成長了30%。

華為去年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有率高達27%。專家認為,華為透過科技創新提升品牌形象已取得顯著成效。在中國大陸市場,它已成為唯一能在這方面與美國蘋果公司競爭的品牌。(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80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