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中國願有原則合作 解決經貿摩擦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德國表示,中國願意採取有原則的合作方式解決中美經貿摩擦,但他又說,中美貿易不平衡很大原因是美國對中國出口管制造成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楊潔篪16日出席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發表主旨演講後,就中美關係有關問題回答現場提問。

楊潔篪表示,當今世界機遇和挑戰並存,世界各國需要攜手合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同意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川普表示發展合作和建設性的美中關係是他的優先事項。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為今後一個時期中美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

楊潔篪說,今年是中美建交40週年,美方應該從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出發,切實貫徹落實好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

楊潔篪表示,對於中美經貿分歧和摩擦,中方願意採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決。當然,合作是有原則的。近來,中美經貿團隊開展密集磋商,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希望通過雙方繼續共同努力,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他認為,中美貿易不平衡成因複雜,其中很大部分是由於美方對中國出口管制造成的。美國研究機構報告顯示,如果美國放寬對中國出口管制到法國的水準,美對中貿易逆差可減少30%左右。

楊潔篪稱,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打著人權幌子無端攻擊和指責中國。中國也沒有任何法律要求企業安裝「後門」或收集外國情報。

楊潔篪也說,中國堅定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堅定致力於維護東北亞和平與穩定。中方支持第二次北韓與美國領導人會晤成功舉行,並期待會晤取得積極成果。(編輯:翟思嘉)1080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