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國防大學合開學程招生 免學費還可領津貼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交通大學與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合開新學程,108學年度將招收285人,軍費生或中科院與台船的代訓生免付學費,在學時每月還有新台幣1萬多元的生活津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大學與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合作開設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共同培育國防科研人才,預計108學年度開始招生,近日在高雄、台北、新竹舉行招生說明會。

根據學程規劃,將招收軍費生、中科院與台船公司代訓生及自費生,總名額285名,入學生符合修業規章並完成學業後,畢業時可獲交通大學工學士學位證書和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軍事結業證書。

交通大學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杭學鳴說,專業學科知識將由交大負責規劃和授課,國防大學則會提供完整軍事教育,學生還必須在國防大學理工學院集中住宿及管理,入學後也不得轉至交大其他學系。

軍費生的入學費用由國防部負擔,就學期間每月有1萬5515元津貼,但畢業後須任官服役10年;代訓生入學費用由中科院和台船負擔,中科院就學期間提供每月1萬5000元津貼,台船提供每月1萬2000元津貼,但畢業後必須至簽約單位服務至少8年,自費生則以國立大學標準收費。

交大指出,學生畢業後可同時獲頒交大學士學位證書及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軍事結業證書,軍費生可投身國防單位,如果在小島從事軍事工作,畢業後即為少尉,起薪約4萬8990元;代訓生可至軍民科技單位任職,中科院起薪約4萬6000元,台船起薪約4萬元。(編輯:管中維)1080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