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縣長舞獅 啟動元宵客家藝陣文化

▲陳明文立委(左2)、翁章梁縣長(右2)領銜舞獅,啟動藝陣文化節。(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陳明文立委(左2)、翁章梁縣長(右2)領銜舞獅,啟動藝陣文化節。(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溪口鄉北極殿元宵遶境,是地區性百年的宗教文化盛事,今年以「獅在有夠神」為主題的開啟藝陣文化節,而且出動2位重量級的人物舞動獅頭為活動開場,震撼全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溪口鄉藝陣文化節今年以「獅」為主題,「獅陣」是客家的重要文化,向來都由藝陣重要成員擔任「舞獅者」。立委陳明文、縣長翁章梁今(17)日擔任「舞獅者」,專業而有模有樣的舞動獅頭,領著另外8隻獅子,和溪口鄉長孫維聰一起共同為「藝陣文化節」熱鬧開場。

俗諺:「過獅嘴、大富貴;摸獅尾、順利到冬尾」,在2公尺高、4.5公尺長具「驅凶辟邪」的大獅子下,民眾熱鬧而充滿喜樂的爭相鑽獅口、摸獅尾,爭取幸運與吉祥。

翁章梁表示,有55%客家人的溪口鄉,有很多客家文化傳統習俗,「獅陣」就是重要的文化之一,近10年「藝陣文化節」已是重要的文化活動,讓鄉親們都能感到過年的熱鬧。

孫維聰指出,「藝陣文化節」是百年傳統繞境活動,今年委由榮獲嘉義縣政府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的布袋戲佈景彩繪師陳明山大師,親自製作開口大獅子,讓民眾能夠鑽獅頭、摸獅尾,增添福氣。

▲民眾「過獅嘴、大富貴;摸獅尾、順利到冬尾」。(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