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ZEPRO RUN9000人路跑 黃敏惠:創造運動商機

嘉義ZEPRO RUN近15國、9000人路跑。〔圖/嘉市府提供2019.02.17〕
嘉義ZEPRO RUN近15國、9000人路跑。〔圖/嘉市府提供2019.02.17〕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年後首場國際級賽事-「2019第三屆嘉義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17日清晨近9000名的跑友,聚集在嘉義市228國家紀念公園,參賽年齡從77歲到14歲全員出動,不分男女老少,一起跑步健康甩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在一大早到場與跑友一起做熱身操,並與眾貴賓一起為跑友鳴起跑笛。今日最吸睛的是活動會場上擺放的「全台最大!高近3米、寬近8米的巨大充氣雲豹競速路跑鞋」,為跑友霸氣加油,吸引大家爭相站上特製凸台拍照,實現跑友渴望「上凸台」的新年新希望。

黃敏惠表示,這場賽事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是,創造了近9,000人來參加,更吸引來自香港、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等近15個國家跑友一同參與。並強調,嘉義市是運動的城市,整個城市就是我們的運動場,保持規律性運動的比例極高,是健康城市的最佳代表。而運動經濟是具有潛力的產業,她將帶領市府團隊,結合民間力量,努力創造運動經濟產業的無限商機,真正實現「百大品牌拚經濟,百種幸福在嘉義」的政策目標。

全統運動用品總經理余俊芳表示,嘉義市是最適合推廣馬拉松的運動城市,非常適合跑步、運動休閒。尤其黃市長更積極推廣運動城市與運動產業,努力讓運動產業成為嘉義市的另一代表品牌。余總經理談到,公司也針對嘉義市部分學校,提出贊助計畫,支持基層運動員的培養計畫。ZEPRO RUN賽事迄今已累積近5萬人參與,更獲得跑友4.5顆星的高度評價。來不及參加嘉義ZEPRO RUN的朋友也別難過,「2019高雄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即將於2月底開放報名,最新資訊請上臉書搜尋粉絲團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