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挺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傳受美國請託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15日聲稱他努力緩解北韓與敘利亞緊張局勢,應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他透露日本首相安倍寫了一封5頁長信推薦他。日媒報導,安倍是受美國政府請託才寫信推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去年6月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史上首次美國與北韓峰會後,美國政府方面有人向安倍政府探詢安倍推薦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可能性。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安倍晉三受到來自美國政府非正式的請託,去年秋天左右,向諾貝爾獎相關單位推薦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推薦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截止期是每年2月,各國的大學教授或國會議員等有資格推薦。

本月15日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記者會上暢所欲言,認為自己努力緩解北韓與敘利亞緊張局勢,應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川普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給了他一份「最精美的」5頁信件副本,在信中推薦他角逐諾貝爾和平獎,表揚他與北韓展開會談並降低緊張情勢,讓原本憂心火箭與飛彈飛越上空的日本感到安心。

此話一出,美國媒體紛紛報導。華盛頓郵報電子版以「安倍真的推薦了嗎?是南韓總統文在寅推薦的嗎?」為題報導,也指出有人猜測可能是川普把安倍和文在寅混淆錯認了。

昨天南韓媒體也報導此事,有人指出推薦人可能不是安倍,而是文在寅。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去年南北韓領導人舉行高峰會後,文在寅曾說川普應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編輯:施燕飛)1080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