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徵關稅得意洋洋 稱中國送大錢給美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聽取美中貿易談判簡報後發推文說,美中談判「極富成效」。他同時指出,中國透過關稅送了數十億美元給美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與中國上週在北京進行5天磋商後,雙方都說獲致進展,但白宮表示,要讓中國改變貿易作為,還有許多工作尚待完成。

川普今天在佛州海湖俱樂部(Mar-a-Lago)聽取貿易團隊簡報,簡報人員包括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和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等人,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柯德洛(Larry Kudlow)與其他幕僚也透過電話與會。

川普聽取簡報後發推文說:「貿易談判團隊已自中國返國,這次在北京的談判極富成效。…在此同時,中國透過關稅送了數十億美元給美國!」

美國財政部本月中公布,川普實施高額貿易關稅,在去年10至12月的財政年度第一季帶來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76億元)進帳。

川普不斷吹噓去年實施的關稅替政府帶來意外之財,特別是針對從中國進口的價值25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25%關稅。關稅表面上雖由中國企業支付,實際上卻是從中國進口商品的美國公司埋單。

美國要求中國限縮強制技術轉移並且進一步保障智慧財產權,如果美中雙方未能在3月1日前達成協議,美國將把2000億美元由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從10%調升至25%。

中國首席談判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以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預定本週領銜在華盛頓展開新一回合談判。(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80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