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青年CPR壓不停 救回運動休克男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7日電)新北消防局在臉書貼文指出,找到救人的小天使、16歲青年成育中,日前在新店北新國小操場上持續按壓CPR,救回運動休克昏倒的男子,消防局今天也公開表揚成育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局的臉書「發爾麵」粉絲團今天貼文「謝謝大家 我們已經找到這位小天使」,熱心的成育中同學,以及感謝充滿溫暖的新店人各自發揮所用,成功救回一整個家庭,也感謝出勤的「發爾麵」。

51歲蔡姓男子15日晚間在新店區北新國小操場慢跑時突然昏厥,雖然很多人上前查看,但當時在北新國小玩足球的16歲青年成育中,有如小天使般立刻上前協助施作CPR(心肺復甦術)。

雖然救護人員到場,成育中仍持續按壓,附近的民眾也打亮手機燈光協助救援,終於把蔡男從鬼門關救回。消防局今天找來就讀華夏科技大學的成育中,並頒贈感謝狀,他表示,當時急著救人,想起國中時學到的CPR就施行且不敢停。(編輯:方沛清)1080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