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中東區9期重劃區再受關注 新屋衝2字頭

▲台中東區商業機能逐漸增強,使沉寂已久9期重劃區再度受到關注(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中東區商業機能逐漸增強,使沉寂已久9期重劃區再度受到關注(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中市9期重劃區位於東區最東側,鄰近台中火車站,但因地理位置不佳,導致發展受限,近年受惠於重大交通建設興建完工,吸引南山秀泰、日本三井等企業進駐,商業機能逐漸增強,使沉寂已久的9期重劃區再度受到關注,新成屋、新建案皆出現2字頭行情,中古大樓則相對親民,約600萬元就能入手3房加車位的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東區的9期重劃區範圍大致為旱溪東路以西,台74線以東,東英一街以北,東英十七街和十甲路以南,雖緊鄰台中火車站,由於鐵路、旱溪與當時的台糖台中糖廠形成多重阻隔,未能直接連通,導致發展受阻;早在民國70年代,東區曾是台中市內工廠最多之區,約3分之1的工廠集中於此,以致地籍零亂、環境較差,又有旱溪、大里溪橫跨其間,時有水患。

隨著工廠移轉,整治溪流,區域重劃及管線地下化,經開發後形成新興住宅區。信義房屋太平新光店店長楊宗錫表示,9期重劃區因屬低密度開發區域,過去以透天別墅為主流,屋齡15年內透天總價約1500至2000萬元,屬區域內親民行情,但釋出量相對較少。

近年因台中火車站新站啟用,鐵路高架化、填平地下道及台74線通車利多,使9期重劃區對外交通更為發達,2010年開始出現大樓新案,再加上鄰近日本三井承租的台糖湖濱生態園區,將打造親子主題複合式商場,帶動房價上漲。

楊宗錫指出,不論新成屋、新建案皆上漲2至3成,出現2字頭行情,新成屋每坪約19至22萬元、新建案單坪價約22至23萬元,屋齡20年左右的中古大樓相對平價,每坪約13至16萬元,總價約600萬元就能入手3房加車位的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