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調降第1季財測 股價開盤反漲2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8日電)台積電因14B廠晶圓瑕疵事件影響大於預期,調降第1季營運目標,只是事件影響全年每股純益僅新台幣0.08元,股價並未受到衝擊,開盤不跌反漲2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14B廠爆發晶圓良率偏低事件,將使第1季營收減少5.5億美元,毛利率減少2.6個百分點,每股純益減少0.42元,因報廢晶圓數量較預期多,台積電調降第1季營收目標約4%,季營收將約70億至71億美元。

因第1季報廢的晶圓可望於第2季補足,事件對台積電全年每股純益僅影響新台幣0.08元,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上週五震盪收小漲0.03美元,漲幅0.08%。

台積電今天股價也未受到調降第1季營運目標衝擊,開盤達新台幣229元,漲2元,漲幅約0.88%。(編輯:鄭雪文)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