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計畫海域海龜載浮載沉 海巡救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昨天下午據報,高雄市南星計畫區鄰近海域有一隻海龜載浮載沉,研判是生病造成,即派員前往將海龜運回安置,今天將送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第六一中隊昨天下午獲報,南星計畫區鄰近海域發現一隻海龜於海面上載浮載沉,即派員前往救援發現,這隻海龜已被人救起上岸,海龜身長約40公分,無外傷,但背甲上有青苔且活動力較低,研判可能是生病造成。

海巡人員隨後將海龜放入裝有海水的塑膠箱內,並以棉被覆蓋保持其體表濕潤,將海龜運回安置,並通報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處理。

高市海洋局表示,已通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方今天要派員將海龜運回海生館治療。

第五岸巡隊表示,生態保育為海巡署的重要工作執掌,保護美好生態環境人人有責,呼籲民眾如在岸際發現環境污染或有海龜或鯨豚等保育類動物受困,請撥118海巡服務專線報案求援。(編輯:張雅淨)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