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碩高頻高速傳輸訂單旺 營收成長上看雙位數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顯示器訊號傳輸線龍頭廠鴻碩受惠高頻高速傳輸需求趨勢,加上車載、醫療、遊戲等新應用比重拉高,訂單滿載,產能吃緊,法人估今年營收持續拚雙位數成長,獲利超越半個股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碩顯示器訊號傳輸線在全球市占穩居5成至6成左右,為全球龍廠商,全世界每兩台螢幕就有一台使用鴻碩的訊號線。鴻碩具有高度垂直整合能力,產品從模具開發、沖壓到射出成形、後端組裝等皆為自行研發製造,在成本優勢加上大者恆大規模經濟效益下,鴻碩已連續5年獲利成長。

鴻碩去年在企業換機潮加上電競高階PC需求帶動,全年營收新台幣31.18億元,年成長19.56%,累計前3季稅後盈餘為2.65億元,EPS為3.73元,法人估鴻碩去年第4季獲利將優於第3季的1.68元,全年EPS將超過5元,在全球景氣風波起伏不定之下預估仍有機會繳出掛牌以來新高的EPS表現,股利同樣將採取高配息政策。

鴻碩表示,顯示器每年規模約1.2億台左右,營運規模相對穩定,已是相當成熟的產業要見到大幅成長也不容易;2011年開始市場競爭趨勢下,零組件走向規格化,歷經產業汰弱留強下,造就大者恆大的趨勢,鴻碩也從2013起擺脫虧損,在規模經濟加上上下游垂直整合效益下連續5年繳出成長的成績,2017年EPS為4.8元,2018年有信心較2017年再成長。

鴻碩在站穩顯示器訊號傳輸線後,近年積極跨入通路及HDMI、TypeC、U3等高階訊號傳輸線,並布局車用、醫療、遊戲機及新能源領域。

展望今年,鴻碩1月營收3.07億元,月增16.8%,年增25.25%為接近8年新高,鴻碩表示,目前接單狀況不錯,維持滿載生產,2月因工作天數較少營收將受到影響,3月則不看淡,整體第1季營收將優於去年,看好高頻高速傳輸需求逐步增長,加上HDMI及Type C等利基型產品新應用領域營收貢獻拉高,營收成長目標可望維持去年雙位數成長,獲利方面,如果市場匯率及原物料兩大主要變數能較穩定,獲利則相對樂觀。

鴻碩表示,今年成長動能將來自遊戲機、醫療、車載及新能源等領域,遊戲機除了SONY外,另一家日廠也在接洽中,車載顯示器的傳輸訊號線,目前營收占比約5%左右,醫療用傳轉訊號線也有機會逐步成長;另外,今年有機會跨入新能源領域,例如風力發電的跳接盒的訊號線,有機會在第2季或第3季開始出貨,都將為未來營運累績新動能。(編輯:蘇志宗)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