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陸媒用力轉 強調貿易談判大進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美第7輪高階貿易磋商本週將於華府登場。陸媒今天報導,「一些中方官員馬上就將出發前往華盛頓」;至於談判的進度,陸媒刻意引用美國總統川普的推文說有「大進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頻繁針對中美貿易戰發表看法的牛彈琴微信公號引用川普當地時間17日清晨的推文說,他與美方工作人員針對中國的貿易協議舉行更多重要會議和通話,並正在許多不同方面取得大進展。

依照中美雙方上週在北京的商定,第7輪中美高階磋商將於本週在華盛頓登場。兩輪談判相隔時間不到一週。

具官媒記者背景的牛彈琴微信公號刻意點出川普推文中的「大進展」一詞,並指本週是非常關鍵的一週,「一些中方官員,馬上就將出發前往華盛頓」。

北京盼望在3月1日期限前與美國達成協議,以解決美方關稅戰的威脅。陸媒近來持續釋出中美貿易談判順利並有進展的消息。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週在北京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領軍的代表團在北京舉行貿易談判。

香港南華早報援引消息人士報導,會談有所進展,但還不足以達成協議。劉鶴本週將率團前往華盛頓繼續談。(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